齐玄

「齐黑瞎生贺」0123

对不起是旧文重发。


0123了。

是齐黑瞎生日。

说实话当初办假证时人家问他生日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就蹦出了一个0123。

是个寒冷的冬天,齐黑瞎手里拎着的塑料袋,把手由于重力的作用从宽变到窄,把他的手勒出两个深红色的印子。

他去了一趟超市,买了些啤酒和零食,准备为这个银装素裹的时日囤粮,也顺便给自己过过生日。

塑料袋里安静的躺着一盒奶油蛋糕,花花绿绿的,中间还写一个大大的寿字。店员介绍给他说小孩子爱吃蛋糕。他转念一想,那两个小孩肯定张罗着要吃蛋糕,便付了钱拎着就走。

走前面那个胡同,再右转就是他的租所,不过是一个不大的四合院,霍秀秀租给他的,而且房租至今没有交,里面总是静悄悄的,也不像个有人的样子。

不过今天的安静添加了几分诡异。

“谁啊,别躲里边,出来了啊。”

齐黑瞎听到草丛里有一丝响动,警惕几分,毕竟在他瞎了之后,听觉变得越来越敏锐。本来连一次微风都没有,草丛怎么会自己发出琐碎声音。他笑了笑,这话怎么说?用脚后跟想都知道是哪只小兔崽子。

果然话音未落,他想的小兔崽子就从后门钻出开,拍拍自己的肩膀张口就来“得,咱还想给你一丝惊喜呢。”

苏万也从旁边走过来接过黑瞎手里的塑料袋,假装着有些不满,抱怨自家师傅什么时候能让他得逞一次。吴邪则伸手招呼已经在屋里的人。

齐黑瞎微微侧头。仔细分辨响动。

高跟靴是秀秀,皮鞋是花爷,还有一个脚步比较沉的应该是胖子,吴邪胖子都在,少不了哑巴。

当然还有脚步声最快的黎簇。

他很轻易的猜出了人员名单。就像能看见那样。

齐黑瞎凭着记忆指了指包装袋里的奶油蛋糕“先说好,谁来咱家吃蛋糕,就得交钱啊,自助餐,动手做,一人250。不许赖啊。”

                                                       【文/齐玄】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