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玄

【Arthurm/AU/一发完】童话故事(骑士王子和恶龙)

亲爱的小姐,感谢您听我讲述这美丽的童话故事。哦,您说的对,我的小姐,童话大多数都是美丽的谎言。

 
 

可凡事总有例外,我聪明的小姐。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富饶的国家里——呸呸呸,老土的开头怎么能用在这种故事身上呢。

 
 

好了!我们闲言少叙,竖好耳朵,哦,注意也要屏息凝神,我知道像您是如此喜欢童话,一刻也不肯错过,对吗? 我重新开始,要准备好,我的小姐。

 
 

海洋披星戴月,周周月月忙碌的向前奔波。

可是他却不知自己为何如此,所以他用他那碧蓝而深邃的眼睛洞穿天空,孤独的向着神明情愿。

 
 

“诸神在上,如果只是一人徒劳奔波,那又有什么意义?哦,伟大的众神,我恳求您们为我注入新的活力,新的意义。”

 
 

诸神被他的执着,以及那美丽的双眼打动,他们为海洋注入生灵。让其几千几万年的带着每一个幼小且又不完全的生命向前奔去。

 
 

就这样,古老的海洋开始孕育生命。接着每一个生灵就在他们母亲的怀里不断长大,直到他们变得成熟理智。但这时他们需要离开母亲的怀抱。

 
 

他们会奔向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就是陆地。

 
 

这就是人类的故事。

 
 

这也是Arthur骑士最喜欢给orm王子讲的睡前故事,而他们就像刚刚讲的故事那样,小王子渐渐长大,他像那些生灵一样,逐渐离开原有的庇护——Arthur的庇护。开始了对于一个王国的征程,而Arthur就像大海一样,一直静静的看护着他的爱人,他的弟弟orm王子。

 
 

小王子一天天长大,他变得足够优秀,似乎不再需要一个骑士保护。所以Arthur的职能也一点点的消散。

 
 

终于这一天来临,orm要和Arthur分别,就像那些成熟的生命体离开大海一样。那天,小王子一路送到城门,可却只能注视他离去身影。

 
 

逃不开的命运。

 
 

小王子轻叹了口气,转身,他本可以麻利迅捷的在五分钟之内走回大殿,可这天,他用了将近十分钟。

 
 

一步三回头。

 
 

时间继续推移,小王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他的父亲决定让他迎娶邻国公主mera。

 
 

那公主很美,火红的秀发,漂亮的眼睛,门当户对,仿佛本就该如此,像那些普通的童话一样。

 
 

可是小王子却用那双如同大海一般的眼睛直视他的父亲。他说:

 
 

“我不娶。”

 
 

国王被那双眼睛镇住,漂亮的眸子如同大海一般蔚蓝,如同暴风一般不容反驳,如同星辰一般清冷。这双眼睛诉说太多太多:不满,厌恶,坚定……

 
 

亚特兰蒂斯强大,他可以自给自足,没有必要去为了利益而联姻,这是orm拒绝他的理由。

 
 

表面上他的父皇非常生气,下令将他关在屋子里,直到他同意为止。

 
 

实际上,国王是三分愤怒,七分恐惧,这就像是他未婚妻之前反逆与他联姻时的双眼,一模一样。

 
 

他讨厌什么事情都脱离自己的控制,这的确是一个非常自负而且自大的昏君。

 
 

小王子无奈的被士兵带回房间,惨白的指尖与肩上冰蓝色的绸带缠绕在一起,最后连同披袍一起无力的垂下。

 
 

“越来越腐朽了。”小王子无奈叹息。

 
 

随后,他只好坐在床边,却在低眸的瞬间扫过床头桌上被保护很好的童话书,他勾了勾嘴角,这一次,自己倒是像故事里被恶龙囚禁的公主。

 
 

只是少了骑士。

 
 

被软禁的日子度日如年,外界的消息不断传入orm的耳朵,小王子紧紧的咬着白雪般的嘴唇。因为经过日子的抗拒,他的身体早已不如从前,不断传来的各城市失守的噩耗却没有让小王子痛不欲生,相反的,还有些许激动。

 
 

这个该死的朝廷即将被推翻!

 
 

接下来帝都边境的暴动在他的意料之内,听说一位英勇的骑士带领平民们勇敢的反抗这荒唐的暴政。

 
 

看看,现在骑士也有了。

 
 

不同于童话的是,这位潇洒的骑士也就是未来的国王会下令处死自己的父亲和自己。

 
 

不过这是一位怎样的骑士呢?小王子有些好奇,他有没有想Arthur一样如同野兽的眼睛,有没有看起来十分凶恶的断眉,有没有温柔的嗓音?

 
 

经济疲软,人民不堪,这王朝没有任何存在的理由,人民呼声越来越高,很快,朝廷就无力反抗。

 
 

这天,外面嘈杂的要命,看来是反叛军攻城了,这意味着属于自己,或者自己父亲的朝代彻底结束,而最荒唐的是,他竟然想拍手叫好。

 
 

那骑士披星戴月,铁骨铮铮,他还带着自己父王温热血液的大手推开了小王子的房间。而对方却抱着那本童话坐在床上,抬起他蔚蓝的眼睛。

 
 

那双眼睛,和小王子在骑士的眼里纯洁的像冬季的雪,却惊艳的像夏季的花。

 
 

可对方却缓缓道:“你是来杀我的吗?”

 
 

骑士有些惊愕,又好笑的摇了摇头。

 
 

“never。”

 
 

他伸手取下沾满血迹如同祭祀用的铜鼎一样恶心的头盔,露出那张让orm心心念念的脸。他笑着,就如神明一样耀眼夺目,晃的小王子流下咸腥的海水。

 
 

在众人的一片呼声中,骑士牵起被囚禁的王子走到大殿之上,亚瑟举起与orm紧握的双手,大殿中的军队顿时爆发了比进攻时响亮一百倍的呐喊,喊着他们王的名字。

 
 

“King Arthur !!!”

 
 

也就是在万众瞩目之下,这位新的国王将佩剑塞到小王子手里。他单膝下跪,扶着他的手将剑搭在自己的肩膀上。

 
 

“我永远是您忠诚的骑士,主人。”

 
 

总有那些长得成熟的生命体不愿离开大海,不是吗?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我可爱的小姐。

 
 

什么,您说这是假的?请允许我失礼一下,您相信我曾经参加过他们的婚礼吗?

 
 

并不是所有的童话都是假的,我的小姐。

 
 

                                                【文/齐玄】

 

评论(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