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玄

「黑瓶 | 一发完」死而无憾。

有ooc。

旧文重发。

是冷tap。

北极圈掉眼泪。

有角色死亡。

有部分私设。

评论区等你。




是夜。


冰凉的汗水顺着脊背缓缓下滑,啪嗒一声滴落在床单上留下一点水痕。月光通过没拉紧的窗帘窥伺着屋内的一举一动。

齐黑瞎侧卧在床上疯狂压抑着齿唇间泄出的点点呻吟。眼睛就好像被三棱锥刺穿一般,痛的让他发疯。

他似乎活不长了。

费力的撑起身子后,他走到医药箱前找出所有的止痛片一股脑倒入口中。头部传来的眩晕让他满意些许。至少可以睡过去了,不是吗?他勾起一抹微笑。

没关系,一切都安排妥当了。

几天后,齐黑瞎去世这消息传遍了所有和盗墓相关人员的耳朵里。他们非常惊讶极了,所有人都在猜测,他是怎么死的。

再后来,两种说法脱颖而出。

第一种说法他被仇家围剿而死。第二种而是他下了一个凶斗,最后折在里面。

不过道上来讲,第二种更符合他们的逻辑。毕竟他们都是靠地下工作赚钱的,这黑爷下的斗,里面有多少好东西可想而知。不过黑爷都搞不定,那谁还能平安出来?

当然,只有张起灵。

再后来这事越传越邪乎,竟然把齐黑瞎最后进斗的地点斗挖出来了。不过这消息查到最后竟然是吴邪放出来的。这让不少懂这道的人留了个神。

都知道这桩生意不好做。

但还是有人做了。

这伙人是一个靠着倒卖古董起家的黑商,要是自己掏钱找张起灵去下这个油斗,说实话他们拿出不这笔钱,也没这个本事。

不过这次有人帮他们撑腰。

是解雨臣。

有这解家在背后撑腰和担保,这合同很快就签成了,让张起灵有些疑惑的是他不可以过问地点,内容,拿了钱办事,别的他不需要知道。

不过他需要这笔钱。

“张爷,别忘了,明早上五点,我楼下接您!得嘞!咱些走了啊!张爷您歇着!不用送!”伙计将明天要的东西都送来之后,张起灵才放松了神经坐在沙发上回忆今天的事情。

“这是齐黑瞎留给你的。他走后,你要下第一个斗时,一定要把他带着。这是他唯一的嘱托。”解雨臣找到他,将那人留下的小信封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就走了。

解雨臣是吴邪的朋友,那他们口中的人齐黑瞎又是谁?他似乎忘了,最开始听到那人的名字也不过是他的死讯。

只不过他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把他和齐黑瞎并称?

张起灵将那漆黑的信封攥在手里。

他到底遗忘了多少东西,他记不起,也不知道,更不为其而悲伤。要说这缠在心头说不出的情感,多半是遗憾。

张起灵的命和别人不同,背负的也和别人不同,他没有时间留下来去看人间烟火,更不能因为一块丢失的记忆就驻足停留。

他只是在遗憾。

第二日一早,他就上了那伙计的车。行了约摸有半日,到了的地方使得张起灵有些惊讶。

是秦岭。

更在意料之外的是,所有除了他以外的伙计通通折在青铜树之外。真正能进来的似乎只有张起灵一个人。

他觉得自己中了套,不是中了吴邪和解雨臣的套。

而是齐黑瞎的。

因为当他检查那些尸体时,以外的发现有好些伙计都死于外伤,仿佛是被人故意扼杀的,这身手以及绝对黑暗的环境,想要这么进准可不容易。

能做到这些的只有他听吴邪说过的齐黑瞎。

这就好像是引导着他,好像从他进这斗开始的任何一个动作都是被人规定好的。他找出口袋里的信封。紧紧握在手里快步行如那漆黑的洞穴。

张起灵手里的火把照亮了洞穴。

“哟,你来了,挺快啊。”一个带着墨镜约摸能有四十岁的中年人坐在青铜树周围的地上正在吃青椒炒饭。“成,怎么说这也给咱炒饭吃了,这事我就替他办了,东西给我吧,哑巴。”

哑巴?有些熟悉的称呼,他蹙眉在大脑中不断搜索着有关那人片刻记忆的文件。最后得到的结果竟然是

“查无此人。”

也许只要把东西给他,自己就可以知道齐黑瞎是谁,和自己有什么关系。这单生意不亏,一张卡片倒是无所谓,而且也不是写给自己的。他将那纸片放在对方手里而人接过那东西只是打开扫了一眼,然后无奈的摇了摇头开口。

“你如果真想知道有关他的片刻线索,就跟我来吧。”

但是张起灵注意到对方嘴角的一抹微笑。

他张起灵跟上了前面那男子的步伐,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所有动作都好像是自己来这里的根本目的就是找到齐黑瞎这人。

不过事已至此,不如跟上看看。

徒步接近二十分钟,两人来到一个荒冢面前,张起灵有些疑惑的摘下了木牌前挂着的墨镜。而男子脸上带的墨镜竟然和这一模一样,就连刮花的镜片也斯文不差。

他没有什么好说的,眼前这个人就是齐黑瞎,毕竟青铜树的能力自己还是知道的。

他打开那男人递过来的信封,里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复制全无意义,你还是找到了我。”

这句话就好像一语道破一样,所有关于那男人的记忆全部回到了该在的位置上。无论是在那小小的公寓里,还是在他走出青铜门那一刻转身离去的背影。

利刃刺透肉体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刚刚引导自己来荒冢的齐黑瞎心脏上正扎着一把匕首,周围没有人,是他自己扎进去的。

张起灵死死摁着伤口,紧蹙的眉头可以提现他现在的紧张。而他怀中的人摇摇头,好笑的将卡片递给他,破碎的语言无奈的道出事实。

“复制全无意义。”

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复制品会自杀,他应该想办法活下去。

送走那人最后一路,张起灵拿着那卡片,手心触及的凹凸感告诉他背后还有一行字,他将其缓缓反转过来。筋骨的字迹告诉了他一个更无奈的事实。

“我,死而无憾。”



「end」

                                                     【文/齐玄】


一点解读

为啥复制体要自杀,很简单。因为真正的齐黑瞎已经死了,就算复制体跑出去也活不了,解家和吴邪根本不会让他活下来。

毕竟那不是齐黑瞎。

而张起灵为什么会被引导齐黑瞎的墓前,只是因为齐黑瞎不想放过他,他也想让张起灵感受一下失去的滋味。

我死而无憾一语双关,即是我爱你又是我让你感受了痛苦所以我无憾。

齐黑瞎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人。

评论(8)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